•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编辑:2020-07-01


赵志杰同志,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站在教学的前线。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勇于挑重担,硕果累累。现将他的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坚定信念,初心不改

该同志处处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的指南,在“两学一做”中,学习中改造自己的思想,提高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该同志积极学习教育教学新理论知识并付诸于实践。特别是在最近的一年多的强国学习中,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主动帮助身边不善于使用电子产品的老教师教师解决技术难题,也为一些教师的学习提供经验的帮助,帮助了同志,也提高了自己。

二、潜心钻研,业务扎实

该同志以事业为荣,以学校为家,以他人为友。工作中虚心求教,锻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水平,优化教学行为。课前,走进学生,调研学情,走进南京图书馆,查阅专业资料,备课认真,在课堂上,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教育资源,突出学生主体地位,课外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坚持面向全体,注重个性,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和谐发展。多年来,他的课堂评价极高,同时撰写的多篇论文、教育案例在区、市的评比中多次获奖。

三、率先垂范 静待花开

赵志杰老师带的一些中专电商班级,学生基础薄弱,行为习惯差,他从来没有抱怨过,该同志善于在实践中发现带班规律,从2013级中专电子商务班开始,该同志总结出了一套理论与实践,该班带出了特色,带出了风格,在包括所有的大专班中,他们班的考核一直名列前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13年该同志被评为鼓楼区优秀班主任。目前该同志带的2018级城职电子商务班级,在他的带领下,班级的非常稳定有序,学风浓,班风正。特别是在疫情期延迟开学期间间,在赵志杰同志的带领下,自从班级打卡开始,每天9点前全部完成,没有一个人掉队,创造出了南京商业学校班级打卡记录,班级管理掌控力的背后体现出了该同志背后的艰辛付出,体现了该同志的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因此该同志的优秀德育案例层出不穷,在市德育案例和论文评比中获奖连连。

赵志杰同志勤勤恳恳地工作,孜孜不倦地追求,他把自己的献给了职业教育事业,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风采。

吴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实践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

在担任仓库管理员十多年期间,吴江同志作为学校烹饪教学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教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仓库管理工作即繁锁又复杂,看似轻松却又繁重。因此,在工作中必须做到严格、认真、细致。该同志在普通的仓库管理员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多年来兢兢业业,从不抱怨,从一点一滴做起,将本职工作做到了仓库管理制度化,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

作为一名后勤保障人员,吴江同志服务中彰显细致入微,工作中的各个细节都不能马虎。这既是一种服务,更加明确是为学校教学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工作中秉承实实在在做人做事的理念,尽全力去满足每个老师和学生的要求,为教学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让老师学生满意、领导满意,更加符合学校的各项制度与要求。工作中该同志能严格把关,严格执行烹饪仓库保管制度,杜绝收发原材料中出现出错的情况。入库时,能对材料及时登帐,对于不合格食材,坚决不允许入库,做到学校利益为重,爱护学校财物,就如爱护自己的东西,从不违纪违规。做到对进货数量和质量都严格把关,保证了仓库材料的顺利运转,合理安排,有序存放。为了保证仓库的整洁,能在仓库入库时严格按照产品的种类、规格、分区堆码,对产品进行标识,让人人一目了然。对仓库库位进行了有效的规划,保证空间的合理最大化利用,及时清理积压,避免原材料的浪费,节约材料。工作中更视库房为己家,视工作为己任,时时刻刻本着节约意识,奉献在为控制成本,加强仓库管理的点点滴滴之上。做好材料的核算,减少资金浪费。

在新冠疫情发生期间,吴江同志能主动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坚持对所有实训室进行消杀防疫工作,检查所有的煤气开关,确保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十多年来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吴江同志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


20年来,赵银凤老师一直担任烹饪班、旅游班、酒店班、财会班、电子商务班等班主任工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在赵银凤老师眼里,每一个学生都有无限的潜质,都是美丽的风景。

她关爱学生,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大赛。2013年1月-2019年1月,连续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职业学校导游项目技能大赛获分别获一、二、三等奖;所带班级的学生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的啦啦操大赛、龙舟赛等,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大显身手,增长才干,找到自信,感受快乐。

赵银凤老师还亲力亲为,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做好同学的表率: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江苏省职业学校导游项目教师组的比赛中获二等奖,在南京市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教育故事演讲一等奖,在南京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在江苏省联院旅游专业微课设计与开发比赛中获一等奖……在我们看来,这种师生和谐的动人旋律谱写了最美丽的乐章。

赵银凤老师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集体课题和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个人课题均已结题;2019年,主持的江苏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南京区域传统文化与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融合研究”已顺利立项、开题;主编的教材《茶艺》由上海交大出版社出版;参编了《导游服务技能学测辅导》、《江苏旅游类技能实训指导》、《VR导游》等多本教材。

在课堂之外,她不断进行茶艺的学习和探究,并利用所学知识,认真做好鼓楼师生的茶艺培训和讲座工作;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工作,开设了4节网络公开课。

“学习、竞赛、提高”,这是她和学生共同的约定,更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执着。

一、对党忠诚,克己奉公

王云楼同志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办公桌前的挑灯夜战、教室里的慷慨激昂、校园内外的热情积极……是这名平凡党员日常的真实写照。大年三十,这个本该阖家团聚的时刻,王云楼的父母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千里迢迢到南京看望已经大半年没有回过家的女儿。因为大赛集训的工作安排,她一直忙碌到腊月二十九,按照预期学生大年初五就要继续训练,所以她毅然决然地留了下来。当前大赛仍在紧张备战,王云楼同志在保证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陪伴集训队全力冲刺,无私无我,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二、 担当有为,矢志如斯

王云楼同志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是我们党在各种严峻考验中始终坚如磐石的根本所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王云楼同志及时响应上级的网络教学要求,第一时间挑起《企业网构建》这门专业技能课的重担,负责系部13个班级、500多名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同时,以党员的政治修养,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和同学们一起直面这次伟大斗争,不仅是传授知识,更做好学生们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工作,于情于意认真达成“停课不停学”的目的,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初心使命。于2020年5月,获得了南京市职业教育“在线教学先进个人”的荣誉表彰。

三、 共产党员,永远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王云楼同志长期从事于各级各类志愿活动,踏入南京以来,先后在鼓楼区福利院、特殊附小、脑科医院、儿童医院等单位进行志愿服务,用专业本领和人格力量去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最切实的帮助。特殊时期,在听到鼓楼区抗疫号召的哨声时,毫不犹豫地迅速就位,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不畏艰险,积极服从组织的一切安排,哪里人民需要,必当义无反顾。当前防疫工作常态化,王云楼同志亦与集体并肩作战,认真站好体温监测岗,确保复学工作的有序推进。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革命无止境,初心要笃行。理想靠奋斗,永远在路上。

余萍同志平时能认真学习党务知识,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思想上,她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任务。积极参加校政治学习、党组织活动,始终坚持自学与集体

学习相结合,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守纪,自觉接受监督。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

二是能把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余萍同志超工作量完成授课任务,并且在教育教学方面成绩显著。她曾先后获得南京市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南京市职业学校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南京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实践与评优一等奖,南京市教科所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二等奖,江苏省多媒体教育软件比赛中职组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二等奖。多次荣获鼓楼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年度考核多次为优。身为校行政后勤党支部宣传委员,余萍同志在保证日常教学与教科研质量的同时,认真完成学校党建各项繁琐工作。其中包括整理归纳各项党建日常资料,完成各类评选评优、创建、年终考核等材料的上报工作,针对学校特色做好各类党务宣传工作等。为学校党建各项工作倾力奉献,不计回报。

三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余萍同志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为了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自学,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磨练业务技能,更新理论素养。

在今后工作中,余萍同志将更加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在党支部和群众中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方乐天,男,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不计个人得失,诚实做人,踏实干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坚持做好教学与教研工作。

李娅铭,女,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从教多年来,爱岗敬业,配合领导做好工作,团结同事,关心爱护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处处以身作则,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本着教育工作者应该发扬的求实、开拓、创新、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勤勉,踏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同行们的认可和赞扬。

卢洁,女,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从教十五年来,始终铭记党员身份,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惊人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赞誉,学生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彭超,男,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科研和班主任工作中努力践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成长。

施玮,女,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万一,女,南京商业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该同志参加工作近三十年来,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受到人们一致好评。

岳国宾,男,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热爱教育事业,把自我的精力、潜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学过程中,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能够主动与同事研究业务,互相学习,配合默契,教学水平共同提高,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朱羽,女,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团支部书记。该同志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鲍亚伟,男,南京商业学校诊评中心主任。该同志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的要求,廉洁自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工作纪律,团结同志,热心帮助同志;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有奉献精神。

赵志明,男,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陈海文,女,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素养和理论水平,努力做到在学习理论、坚定政治信念、执行方针政策、提高育人水平等方面做出表率。

朱丽,女,南京商业学校教师。该同志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教育事业。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积极完成教育教学各项任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确立“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