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中共南京商业学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来源:编辑:2020-07-02

2020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南京商业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在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党委组织召开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海同志主讲,题为《战“疫”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张书记围绕近半年多以来的时政舆情,结合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形势,从“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三个方面,详尽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之所以能够在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一系列风险挑战中取得胜利,最根本就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近半年来的疫情防控中,针对复杂的防控形势,党中央全面加强对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当机立断,展示出卓越的领导力和担当精神,及时制定防控方针政策,成立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所表现出的坚定政治决心、出色的领导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独特政治优势。

张书记还强调要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头等大事,彰显鲜明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全党全社会团结一心,一起出动,展现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举国体制优势。

最后,张书记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正是我们增强定力,坚定信心的基本依据。他寄语全体党员同志,要对党忠诚讲政治,履职尽责讲担当,立德树人讲成绩,攻坚克难讲奉献,做出应有姿态,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

答卷人初心如磐,九十九风华正茂。张书记的党课在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当下,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引领着全体中国人民勇敢面对困境,团结应对挑战,最终取得防控阻击战的重大突破。作为南京商业学校共产党员,我们定将把信仰牢记于心,以吾辈之年华护卫盛世之中华,满怀信念,奋斗远航!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