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鼓楼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简 报 第 17 期

来源:编辑:2016-07-15


鼓楼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17


鼓楼区教育局

中共鼓楼区委教育工委                                      2016615


[专题学习]    区纪次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南京市鼓楼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6223日举行。全会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杨学鹏同志在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会上,区委与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分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并组织评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冯雯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尊崇党章党纪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5年区委带头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立场坚定、担当有力。纪检监察组织坚守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纪律刚性约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鼓楼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全会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必须高举旗帜、坚定立场,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树好标杆、守好底线,推动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有机统一;必须维护党章、严明党纪,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必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准确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严明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区委全会部署要求,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标本兼治,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制度体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一,坚持挺纪于前,推动党的纪律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让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到实处。注重运用制度规定固化从严治党实践成果,织密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提升制度执行力,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认真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整体协调推进,提高整改综合效果。

第二,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迈上新台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三制为抓手,健全定责、明责、巡责、述责、查责、问责六责一体推进机制,真正扛起党要管党政治责任。深化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防止主体责任虚化空转,确保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优化纪检监察派驻统管工作,彰显的权威和的优势。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提升派驻监督管理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认真落实两个为主,推动双重领导体制制度化、具体化。

第三,坚持长抓常管,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常态化开展作风监督,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从重处理,越往后执纪越严。严肃查处为官不为问题,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发挥体验教育、互动教育功能,广泛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放大崇廉尚洁效应,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第四,形成持续震慑,推动纪律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凝聚反腐败合力,实现纪律审查更高层次的协作配合,在全区范围形成高压反腐的强劲态势。既常态化推进抓早抓小,又突出惩治重点查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行为。加强纪律审查工作流程管理,注重纪律审查方式方法,提升智慧办案水平。认真履行案件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确保每件案件都办成铁案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巩固深化三转成果,突出四个转向,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担起来。要在全区各党工委全面推行纪工委委员制度,充实完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力量。要以三高三化为目标,强化学思践悟,着力培养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实现知识结构的转型升级。要严格依据纪检监察新职责有效配置内部资源,促进工作效率最大化。要深化内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培养造就具有铁一般纪律、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静气、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