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举行专题党课

来源:编辑:2016-11-24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南京商业学校举行专题党课


2016年11月23日下午16时许,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报告厅召开了“中共南京商业学校委员会党员大会”,大会特邀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桂珍教授为在座的全体党员及全校团支书、校团委委员作了一场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

大会伊始,南京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张利海表示:“这是两校合并以来,南京商业学校全体教职工党员首次召开的全体大会。”张利海书记就近一年来的党员日常工作情况向大会做了简要汇报并且强调六中全会体现了国家管理纪严于法的精神,我们广大党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坚持严字当头、自谨自律,做好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标杆旗帜作用,始终如一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张桂珍教授开始进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制度保障,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同时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研究和剖析。她谈到,党的宗旨是从严治党的根本性要求,党内现状是从严治党的现实性要求,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从严治党的基础性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完善制度建设,这对于一个正处于历史关节点的大国和大党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统一起来,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制度安排。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就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规范,必将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有利于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严格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经受锻炼,增强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

张桂珍教授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以研究的态度与方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张利海书记总结: 张桂珍教授的报告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详细分析和解读,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极大启发,对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教职工党员要全方位、具体化的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时时刻刻的牢记和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内容,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学习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着力推出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为提升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提供更坚实的理论支撑。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