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调研南京商业学校共青团工作

来源:编辑:2023-06-19

2023年3月10日,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干部张子卓、团南京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一级主任科员韩晋源、团南京市鼓楼区委副书记盛蕾莅临南京商业学校调研指导。团中央基层建设部组织开展的此次调研,南京商业学校作为全国第一家中学中职类别先试先行。

南京商业学校团委书记朱烨汇报了在团南京市鼓楼区委和校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本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南京商业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南商青马工程”)的实施情况。2022年,在学生处主任麦磊博士的具体指导下,校团委组织开办了“南商青马工程”培训班,首开全省先河,是中等层次类型教育对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的创新实践。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大思政”的基本布局,完善了三全育人建设理念,形成了职教特色青年思政工作阵地建设的南商经验。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干部张子卓与部分南京商业学校团员青年和群众青年亲切座谈。张子卓干部发放了关于共青团工作的调查问卷,同学们认真填写。问卷调查后,张子卓干部从学习生活、专业技能、职业规划、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多角度,全方位关心南京商业学校的青年学生。参与座谈的同学们积极发言,真诚反馈。同学们表示本次座谈令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团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对职校学生的关心,备受鼓舞。

座谈结束后,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干部张子卓、团南京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一级主任科员韩晋源对南商青年给予了肯定:“南京商业学校的同学们非常优秀,散发着青春的热情,拥有着青春的魅力,青涩的基调里绽放着青年人对未来的无限热情。”

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张利海、党委书记丁卫刚、副校长王克定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座谈结束后,校级领导班子带领学生处、校团委总结反思,根据团中央的指导建议,提出进一步完善本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南商青年未来定会继续努力,怀揣着青春热情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