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开展“青马工程”主题团课

来源:编辑:2022-12-16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022年11月7日下午,中国共青团南京商业学校委员会联合河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题为《执青年之器 扬百年荣光》、《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两场主题团课。南商“青马工程”学员、入团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团课,做好笔记,总结学习心得。

河海大学耿玮聪为大家带来《执青年之器 扬百年荣光》主题团课。耿老师以五四运动、少年中国学会南京分会、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等主线,带领南商学子一起踏上时代的列车,跟随历史的步伐,走进南京,在一站又一站的驻足中去眺望不同年代属于青年的诗与远方,在一次又一次的追寻中去体悟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去赓续这份百年荣光。耿老师结合时事,以具体的实例启发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如何奋发有为。

河海大学沈童瑶为大家带来《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主题团课。沈老师从历史背景、初到黄土地、扎根精神、谋事干事精神、激越历史时空的青春共鸣四个方面,以习总书记的故事激励大家,同学们受到极大鼓舞。

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南商青年必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把自身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盛世”。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