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编辑:2022-12-16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南京商业学校于2022年5月15日达成共建合作意向,张利海校长和戴锐院长签署《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京商业学校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共建协议书》,南京商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南商马院”)正式建立,“南商马院”下设3个实践研究基地,分别为“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研究基地”、“大思政课研究中心”、“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实践基地”。内涵学校全员党建、学生工作大思政体系、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南商马院”的建设情况,9月27日,特别邀请到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锐、副院长张静到校指导,对南商马院的建设提出建议,提供资源,召开了南京商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南京商业学校副校长王克定(正校级)主持,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张利海、学生处主任麦磊、德育教研组组长赵志杰出席会议。

张利海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南商马院”的建设情况。南商马院建成后,学校的思政学科教研组和学生处立刻投入积极行动,分别从课堂内外开展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阵地建设。思政学科教研组在组长赵志杰的带领下,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引起了全市职教同行的关注,以及市职教教研室的重视;学校学生工作团队也在大思政课的概念引领下开展了阵地建设,“大思政课”概念强调的是社会生活的德育价值;校团委协助学生社团参与社区服务,让学生在参与社会中感知社会,培育社会责任感,使得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更加丰富多样有成效;学生处扩建了原有的1620班主任工作室,新建了许多学生思政项目......

夏成满书记对南商与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建设马院的道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鼓励南商不断深入探索,努力探索高职院校马院建设的有效路径,提供值得推广的南商马院模式。

戴锐院长提出了对南商马院建设工作的几点建议,强调建立集体备课制度、开展双方的示范教学交流、基地共建、学术共建等工作思路。

张静副院长提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有利前景,强调马院未来需要加强课堂研究,在师资交流方面做出创新举措。

张利海校长对专家的发言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南商建好马院,探寻有效模式的决心。

张利海校长和戴锐院长签署了《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京商业学校有关高职院校大思政育人格局构建研究的技术咨询合同书》。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南京商业学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和全方位,带动全员参与,深刻融入课程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和育人机制中,探索职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路径,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凝练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成果,构建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新格局。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