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活动

来源:编辑:2022-12-16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树立良好学习风气、构建和谐书香校园,深化同学们对“中国梦”的认识,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积极开展了红色书籍阅读活动。

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为给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不断奋斗。在这期间也留下了许多优秀的红色文学作品。红色经典是一种特殊的历史文化资源。在认识结构、知识水平、世界观、价值观等形成了一定的系统,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红色经典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人们遗忘,也不会因思想原则和舆论的变迁而过时。如今建党已有一百年,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先辈用他们的鲜血才换来现在生活的美好宁静,同学们更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在元旦放假前给学生开列了红色经典书籍书目,号召同学们在元旦假期阅读红色书籍,只有多读有益的书,才能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自己在经典书籍阅读中汲取前进动力,培养优良品德。在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学生们回到校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红色书籍读书会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上台交流自己在元旦假期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籍,讲述自己阅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示今天的青年学生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加不能忘记顽强抗争、不畏艰险、越挫越勇、无畏牺牲的中华精神,要用坚强忍韧的毅力、昂扬向上的拼搏去开辟通向更加辉煌美好的康庄大道。

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坚持读书、学习、思考的好习惯,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精气神,成就出彩人生,共筑中国梦!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