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召开校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编辑:2019-10-31

2019年10月31日上午,鼓楼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一行数人来到南京商业学校指导学校校级党员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鼓楼区教育局调研员谈雅萍、幼教科科长贺伟、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张利海以及学校全体校级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张利海校长首先介绍了指导小组各位领导。接着,南京商业学校所有校级党员干部分别就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调研成果汇报。

王克定副校长从校区概况、校企合作、招生规模、主要荣誉、专业定位与设置、教学环境与管理机制、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专业建设调研内容。姚庆华副校长指出现今国家、学校均高度重视教师思想道德建设,她以此为中心汇报了自己的调查研究成果。范铭副校长在调研汇报中概述了物流专业发展的历程,系部通过走访、座谈、专家论证,了解企业需求,聘请高校专家指导,以内联外培等多途径寻求物流专业发展的未来道路。楼晞副校长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围绕青年教师的培养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要通过理想信念教育、能力信息化素养教育、道德情操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多形式,培养青年教师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宁霞副校长以《经济社会与政治》为课例,从中职学校思政课角度出发,强调要创新思路与方法,建设积极课堂,变革新时代职业教育思政课。丁卫刚副校长汇报了财经系的教师队伍建设情况。针对现阶段教师短缺、专任教师少、师生比不足、双师型教师证书不对口的现状,财经系通过多方调研制定了扩大在编教师规模的相关建设目标与规划,以求改善教师结构,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和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张利海校长以“细心有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调研内容和成果。他指出学校当前“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尚不够活跃,个别教研组活动内容还显空洞,教学常规也还存在一定问题,其根源还是学校管理不够严格细致。各位校级干部的调研对现阶段发现的问题都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方法,调研成果要注重对意识形态把控,将培养“四有”青年教师、教育总目标落到实处。

教育局领导听取了各位校级党员干部的汇报后对南京商业学校本次调研工作表示赞扬,成果交流会圆满结束。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各位校级党员干部将明确目标,以党中央自上而下的要求自觉带头,主动学习,规范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