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师生文化作品展

来源:编辑:2019-09-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一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南京商业学校广大师生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推进共享课堂年建设,南京商业学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师生文化作品展活动于9月30日在北校区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以“讴歌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献礼70周年华诞”为主题,展览了师生的多种类型艺术作品,有书法、绘画、手抄报、摄影、雕刻、折纸、剪纸、插花、编织等。形式多样,寓意丰富,充分彰显了商校师生的聪明才华和美好心愿。

这幅字“中华儿女意志坚,一腔热血谱中华”体现我们中华儿女用坚定的意志、用热血、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具有专业水准的这两幅画,展现了我们祖国的壮丽的大好河山。

这座雕刻栩栩如生,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和平鸽展翅高飞,预示着我国繁荣昌盛,一片祥和。

这是老挝五彩冻石,题材是一带一路战略。石雕上的成群骆驼象征着我国与他国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一起通往合作共赢之路。

最令人震撼的是这幅清明上河图,全长五米,由同学们耗费近一年时间绘制而成,生动再现了北宋都城东京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一笔一笔都是繁荣的见证,也寄托着作者对于中国的美好期望。    作品展中还有许许多多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无一不是师生们对于祖国70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商业学校党委、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室和工会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得到了各系部和行政处室的大力支持,收到了大量的师生作品。作品展代表了南京商业学校全体师生们的衷心祝愿,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