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做新时代铸魂育人好教师”主题培训在南京商业学校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2019-09-27

为应对新挑战,更新教育观念,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南京市职业教育“做新时代铸魂育人好教师”主题培训于2019年9月27日上午在南京商业学校报告厅举办,江苏省德育课程中心组专家、南京市各职业学校教学校长、教务处主任以及各校德育课程任课教师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南京市职教(成人)教研室主办,南京商业学校承办,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韩震教授开设了“新时代教育的使命与担当”主题讲座。南京市职教教研室德育教研员胡卫芳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与会成员。南京市职教教研室孔晓华副主任发表讲话。

韩震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研究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暨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在讲座中,他从中国教育面临的大背景、国家意识与共同价值观等内容出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分享并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概念、新思想、新观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最后,孔晓华副主任进行了培训总结,盛赞韩教授的讲座将理论观点与社会时事充分结合,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高度。本次培训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者办好职业教育的思想力量,为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做出了努力。

作为南京商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本次培训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青年教师、德育教师以及中层以上干部悉数到会参培。教师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表示今后将肩负使命,紧跟时代,做新时代铸魂育人好教师。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