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 当前位置:

南京商业学校顺利召开退离休党员组织生活会

来源:编辑:2019-04-18

2019年4月18日,艳阳高照,草木葱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南京商业学校近一百位离退休党员同志来到学校报告厅,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党员组织生活会。

本次生活会由南京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张利海主持。会议伊始,张书记首先发言,他向到会的离退休党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南京商业学校党委向各位离退休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学校办公室魏晨峻老师为在座党员们进行了“学习强国”使用指导说明。他讲解了“学习强国”客户端的下载与注册方法,以及后期登陆使用的方法与要求,同时耐心解答了各位党员的疑问,确保离退休党支部各位同志们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

之后,张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丰硕的办学成效,江苏省四星级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首批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江苏省智慧校园、江苏省首批领航学校创建学校、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30强、专业建设、技能大赛、学生社团……每一项成绩都是对学校发展交出的沉甸甸的答卷,让各位与会党员由衷地为学校的飞速发展与骄人成绩感到高兴与自豪

学校退休老师朱谨主任带领退休教师艺术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红色表演——《热血忠魂》。赵一曼、瞿秋白、杨靖宇、李大钊……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穿越时空,震撼心灵,一位位革命烈士的壮烈誓言再次回响在耳边,一首首激昂的革命歌曲再次唱响在会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接着,张书记开设了题为《红色的坚守——和退离休教师谈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党课。“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极端重要”,张书记从习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说起,结合大量实例与退离休党员同志们共同探讨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并提出了“你怎么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你怎么理解社会主义制度?”、“你怎么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意识形态领域的追问,通过对这三个追问的回答,引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与遵循”的命题,得到广大退离休党员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同。

本次退离休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让退离休党员们学习了十九大思想的新内涵,了解了学校发展的新面貌。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今后,退离休党支部也将退休不褪色,余热再生辉,以多种方式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为社会的和谐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