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动态

1620班主任工作室10月简讯

来源:编辑:

          1620班主任工作室在10月共召开两次会议。会上,麦主任对于班主任常规工作进行了细致要求,邀请两位资深班主任进行德育工作经验分享。

首次会议分别邀请了张宇龙老师和朱彤老师就宿舍管理和班级建设方面分别进行经验分享,使在座班主任意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班主任工作是非常繁琐的一项育人工作,作为班主任的我们要持之以恒的关注学生,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要讲究策略,注意分寸,关注细节。

第二次会议就学校近期出现的安全交通事故一事,要求班主任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重点强调了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针对近期德育工作提前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班班主任关注节能减排事宜。

参会人员通过聆听学习优秀班主任的教育机智和工作方法,不仅提升理论知识,还对自我教育实践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和提升。

1.请张宇龙老师就宿舍管理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张老师从宿舍时间、卫生、安全及手机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宿舍的管理制度,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入浅出的帮助各位班主任了解和熟知了学生在宿舍的生活、学习情况。

2.麦主任强调班主任要从舍友关系、家庭信息等方面进一步了解班级学生信息,不断进行班主任材料的累积。另外,班主任也需教导学生与宿管友好相处。

3.请资深班主任朱彤老师进行带班经验分享。朱老师从班级“面子”及“里子”两大方面进行分类,从班级卫生、“两操”、布置、衣着规范、学生手册、班级日志等方面着手,详尽的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

4.麦主任对两位老师的倾情分享表示感动,明确此次会议收获颇多。强调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学会拿主意外,“记账”这一习惯的重要性。班主任需紧跟学生的每一步,尤其是对于新生的管理。另外,麦主任还提到班主任对于学生及其家长的态度方面要有所注意。

5.姚校长发表讲话。姚校长提醒各位班主任要学会激发学生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激情,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在校目标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