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动态

课程思政主题讨论会

来源:编辑: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英语教师创新团队进行本学期的第二次活动。罗怡伟老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在职教英语课堂教学中的渗透”主题发言。

首先,罗老师介绍了她本学期利用汉英课堂教学进行课程思政的经验:通过介绍与课文相关的中国历史名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展示、讨论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提高学生的民族意识,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通过学习丰富多彩的民俗知识,使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渗入学生的思想中。此外罗老师还以课本中一单元为例,讲述了如何课程思政融入旅游相关内容的课堂。通过课堂思政,学生不但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罗老师的介绍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课堂思政十分必要,任何一门课都能进行课堂思政。

接着团队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畅谈他们在自己课堂上的思政体会,会议讨论十分热烈,相互交流中大家感到受益颇多。石老师也就课程思政话题,谈论了自己参加课程思政微课大赛的经验,并鼓励其他老师一起加入到比赛队伍中,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加深了对“课堂思政”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 “课程思政”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必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