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和信心 全力以赴备赛

来源:编辑:2019-12-17

——记南京商业学校2020年技能大赛工作会议

 

2020江苏省技能大赛即将开幕,为了能更好地做好比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南京商业学校于20191216日下午,在北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技能大赛工作”会议。会议由诊断与评估中心鲍亚伟主任主持,出席的有张利海校长、各系部分管校长、系部主任、技能大赛参赛教师、指导教师、参赛学生。

     

     一、参赛老师代表发言

信息系副主任岳国宾作为参赛教师代表进行备赛经验的发言:第一,一定要严格遵守训练制度,保证训练强度。第二,指导教师全程陪同学员训练,发现训练中的问题并解决,仔细研读比赛规程,及时调整。第三,调整好学生的心理状态。希望在冲刺阶段调整好心态,拼尽全力,共同提高,取得好成绩。

二、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财会项目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对训练情况、遇到的困难等进行发言。备赛训练时每天过得很紧张但充实。在会计项目比赛规则由个人赛改成三个一组团队赛后,指导老师陈娟及时给参赛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训练,面对改变没有报怨,只有积极应对。身体是疲劳的,精神是富足的,全体队员斗志昂扬,面对其他城市强劲的对手,不会放弃,将全力以赴,赛出好成绩。

   三、张利利海校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对全体参赛队伍提出以下4个要求:一是怀揣梦想和信心,争分夺秒的奔跑在路上。二是人生出彩的机会,抓住机会就能能行天下。三是辛勤付出必有回报。四是认真落实六定五个一制度。

(二)对指导教师提出6个清楚:一是清楚比赛内容,二是清楚训练步骤,三是清楚自己队伍水平,四是清楚对手队伍水平,五是清楚自己每个队员的特点、优势和劣势,六是清楚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

(三)对各系部分管校长、系部主任提出4个清楚:一是清楚所有项目和训练状态,二是清楚训练效果,三是清楚做好训练后勤保障工作,四是清楚比赛项目最新信息。

最后鲍亚伟主任提出4个提醒:一是对大赛动态过程进行研究,二是设置和大赛相同的环境,三是项目训练时间与大赛时间一致,四是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辅导。

希望全体参赛成员不忘初心,充满信心,挖掘一切潜力,能取得好的成绩,再创商校辉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