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常规注重特色 共促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编辑:2018-01-30

——河北省涿洲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领导来商业学校交流

2018年1月18日上午9点,南京商业学校副校长汤向阳、诊评中心主任鲍亚伟全程接待了河北省涿洲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郭术军副校长、刘一帆、李新慧、周红娥主任来商校交流。

首先,汤向阳副校长向他们介绍了商校“三业三争”的教育理念学校“三责并立三位一体”扁平化管理模式校诊断与评估之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框架体系学校形成了“能行天下”“远见成就未来”学生德育文化核心素质教育脉络;丰富了商校学生社团文化建设的内涵以及商校技能大赛管理、技能等级闯关认证学生技能提升的内在机理;学校以科研创新驱动教师素质提升、校本研究、资格评定、系列教师培训等措施全面培养教师全方位发展,以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脚步。

其次,汤向阳副校长播放了由学校学生自己制作的学校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南京商业学校校园文化、德育特色、品牌辐射、自我改进、教育科研管理、师资队伍打造等内容。

接着,汤向阳副校长、鲍亚伟主任带领着参观了财经实训基地,一边参观一边交流,他们对商校的理念、制度、模式、举措、特色、创新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鲍亚伟主任向他们介绍“诊断与评估中心”部门的职能,他们对我校的四评估七诊断非常感兴趣,双方就如何加强过程性监管和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提出要观摩财会专业课程的教案,商校财经系提供了荣静老师的教案给他们观摩,商校赠送了《能行天下》、《远见成就未来》系列丛书、《财务会计实训》、“校园技能闯关介绍及各级证书”等特色材料,他们纷纷表示要带回去应用实践。

时光短暂,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河北省涿洲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一行四人与商校的交流意犹未尽,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再次到商校交流学习,商校表示欢迎。双方在友好、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增强了友谊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