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学业校系部专业建设评估反馈

来源:编辑:2016-05-09

南京商学业校系部专业建设评估反馈

为了进一步明确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办学定位,优化专业结构,突出办学特色,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根据学校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2016428~29日,南京商业学校诊断与评估中心在汤向阳副校长与蒋伟主任的带领下,对全校财经系、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汽车服务系及幕府校区五个系一个校区进行了为期两天六个专场的专项视导、评估。本次评估依据江苏省品牌建设评审指标体系,重点检查了专业调研论证、实施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实施、教学模式改革等五项核心指标。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概况:

1、各系部对本次专业建设评估都做了认真准备,撰写自查报告,内容基本客观。

2、各系部的专业调研均有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委员会名单,过程性资料及专家论证报告。

3、能根据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及时滚动修订本专业的实施性教学计划,申请报告符合规范,并能注重开发符合校本专业技能课程。

4、能注重公共课程与专业技能课程并举,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的文化课、专业课课程大纲。

5、教学模式改革方面有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如教学实例、课堂实录、微课,体现了教、学、做合一。



建议:

1、严格按省级品牌专业标准设置“专业建设”专题文档,便于待查和滚动修订。

2、进一步强化过程性资料积累,尤其是图片、文字媒介推广等原始资料的积累。

3、要把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课程开发放在重要地位,适时做好实施性教学计划的滚动推进工作。

4、进一步加强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涵盖范围,真正做到教、学、做的统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