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 兼职诊评员管理制度

来源:编辑:2017-10-2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诊评工作,解决评估面对的校区分散、教师众多、课程复杂等困难,克服学校诊评中心的专业局限性。学校决定聘请兼职教学诊评员,协助学校诊评中心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一、聘任条件

1.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责任心强、热心教学工作,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或较强的实践教学能力、教学成绩突出的在职或签约两年以上教师,原则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兼职诊评员由各系部推荐,各系部推荐2-3名,诊评中心审核通过后,由学校聘任并颁发聘书。

3.各系部分管教学主任原则上都是兼职诊评员。

二、工作职责

1.在诊评中心的指导下,协助专职诊评员,完成教务、教学诊评、指导工作。

2.兼职诊评员根据诊评中心和系部安排进行听课,不得无故拒绝听课安排,做到一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客观、公正的给出书面意见和评价结果,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反馈。

3.参加学校、系部组织的各类教学诊评工作会议。

4.参与教学过程的常规检查,了解系部教学工作安排。检查教师授课计划、教案、作业、听课笔记以及对各种教学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监督教师教学行为规范;完成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

5.各项工作都应做详细记录并及时反馈。听课后填写听课记录表写明评价意见,并与任课教师反馈交流;教学检查后,填写教学检查记录表。所有文字记录及表格都须按规定时间上交。

6.完成诊评中心或系部下达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考核及工作量计算

1.兼职诊评员要秉公办事,讲真话、报实情,廉洁自律,遵守诊评纪律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诊评中心负责对兼职诊评员进行考核,考核每年一次,考核优秀的,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予以奖励;考核不称职的应予以解聘。

3.工作量按照听两节课折合一节课计算课时费。

南京商业学校

2017年9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