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 学生诊评信息员规章制度(试行)

来源:编辑:2017-10-20

为进一步促进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了解一线教学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广泛、及时地采集教学与教学管理数据,经研究决定建立健全学生诊评信息员队伍,由诊断与评估中心负责学生诊评信息员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诊评信息员制度建立的目的

及时掌握教学运行动态,收集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学生自身学习情况,检查教学秩序,充分调动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的教风、学风。

二、学生诊评信息员队伍的组成

每个自然班推荐学生诊评信息员一名。信息员思想素质好,要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工作责任心强,做事认真、严谨,办事客观公正,敢于发表意见,受到师生信任。

三、学生诊评信息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1、学生诊评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诊评信息员应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了解有关教学和学生的学习状况,搜集广大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里进行评价,发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先进,协助诊断与评估中心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诊评工作。

2、学生诊评信息员的任务

主要从事教育教学第一线信息(包括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风及校园文明建设)收集、信息反馈,为学校的诊断与评估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诊评信息员应收集的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教师教的方面:包括教学改革、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实践、作业批改、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

学生学的方面:包括出勤情况、学习态度、课堂纪律、课堂参与以及学习中的问题和困难等。

教学管理方面:包括教师在课堂上是否能严格管理,课堂教学节奏得当,教学管理工作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学生对改进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其他有关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生诊评信息员的信息反馈方式

1、学校建立“商校学生诊评信息员QQ群,诊评信息员以“班级+姓名”加入,诊断与评估中心负责对QQ群进行有效管理。

2、反馈信息以电子稿形式为主,也可采用书面形式。

五、学生诊评信息员的待遇

九月份开学筹备,正常运行后,于十月份颁发“学生诊评信息员聘书”,每学期结束前,每位学生诊评信息员提交个人工作小结,对于考核合格的,对于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学生诊评信息员授予“优秀诊评信息员”称号。

2017年09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