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编辑:2016-05-03

南京商业学校

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教学质量的首要地位和教学投入的优先地位,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教育督导与评估工作的意见》、《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的意见》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与人员

学校设置独立的督导室,设专职督导员1名,全面负责督导室工作。从系部聘任部分兼职督导人员行使对教学管理、教学活动及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职责,定期提供督导分析报告。

二、督导内容及督导方式

1.教学“五认真”督导

督导标准:按照《南京市职业学校教学质量督导课堂教学评价标准》督查全校教师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质量,引导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确保教学质量。

督导方式:进班听课、课后检查教案、教学进度、作业量等情况,课后评估。

2.外聘教师管理情况督导

督导标准:按照《南京商业学校外聘教师管理办法》加大外聘教师督查力度。

督导方式:督查系部外聘教师材料审核、试讲听课记录、管理记录等规范管理情况。进班听课督查外聘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3.教科研督导

督导标准:按照《南京商业学校教科研管理规定》加大各级各类课题申报数量和立项等级、论文发表或获奖督查力度。

督导方式:参加课题研究活动,重视课题过程性管理。统计教师论文发表或获奖数据。

4.各类大赛督导

督导标准:按照《南京商业学校技能大赛行动计划》和《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数字报告》督查技能大赛、“两课”评比、信息化大赛、创新大赛、文明风采大赛组织状况。

督导方式:技能大赛训练每日巡查,其他大赛活动参与评价,统计获奖数据。

5.其他专项督导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对品牌专业建设、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建设等进行专项督导。

南京商业学校

O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