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诊断与评估中心部门简介

来源:编辑:2016-02-26

南京商业学校诊断与评估中心部门简介

诊断与评估中心是南京商业学校教学与服务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校长统一领导、主管教学副校长直接领导下,对全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评价的机构,直接将督导评估过程的结果反馈给校长室,为校长室正确决策提供客观数据支撑服务。

诊断评估中心的前身为20138月学校成立的督导室。初期的督导室主要行使对教学管理、教学活动及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职责。督导室的“评价”不受系部、处室的影响,独立行使,有效保证评价客观。

为了适应职业教育治理现代化,南京商业学校在职业教育的组织方式、监督评估机制、制度构建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探索,20162月原南京商业学校督导室,正式更名为“诊断与评估中心”。主要任务为“六评估,三诊断”。六评估即:系部专业建设评估、系部学生德育评估、教研组建设评估、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技能大赛组织评估、处室服务能力评估。三诊断即:人才培养质量诊断、教师团队能力诊断、系处协同发展诊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