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图片新闻

斩获大赛金牌 传承工匠精神

来源:编辑:2018-01-15

斩获大赛金牌   传承工匠精神

——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于近日圆满落幕,我校师生不舍昼夜,奋力拼搏,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与不懈的坚持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六个校区的师生共参与了六大类11个项目的角逐,最终获得“10金18银8铜”共36块奖牌的好成绩。

职业技能大赛就像一个“检阅场”,它为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为全面提高师生综合素质奠定基础和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为了迎接本次省技能大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校各校区各专业师生就投入了紧张的集训之中,严格执行学校提出的“六定”和“五个一”方针,即“一套训练方案、每天一测试、每天一汇报、每周一例会、每周一反馈”、“定指导教师、定训练时间、定训练地点、定训练内容、定训练要求、定训练效果”。经过市赛的层层选拔,各位进军省赛的选手更是毫不懈怠,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业余休息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大赛集训,每天晚上练习到10点以后。几个月密集的赛前准备,既辛苦又面临巨大的压力,但参赛师生们在赛场上不急不躁、不慌不忙,充分发挥出了自己最佳的实力,赛出风格和水平,向我们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技能水平,也充分展示了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的教育理念。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技能大赛!”这句话激励着万千职教学子为之奋斗。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含金量,不言而喻。我校近年来技能大赛成绩稳步提升,在教师组及学生组各项目竞赛中多次荣获省市级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金牌。

今年技能大赛中财经系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沉着应战,最终在中、高职电算化学生组摘得桂冠,取得2金5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高职电算化学生组获得全省第一名。赛后,知道成绩的那一刹那,参赛师生都留下激动的泪水,这是收获的喜悦,是花开的声音。 

本次省赛的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从平台运营到商品种类都进行了全新的调整,比赛过程中,无论参赛学生还是老师,在面临全新的题型、未知的商品时,发挥出了自己最佳的实力,三组参赛选手最终取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

信息工程系集训队组建了“以赛促建,赛练合一;以老带新,有序推进”的可持续发展的高效参赛梯队,在本次省赛中一举包揽“网络空间安全”项目中职组、高职组和教师组3枚金牌;“网络组建与管理”张亦舒、张震再获中职组金牌1枚,银牌1枚;“智能家居”、“平面设计”项目也收获3银1铜。

物流竞赛团队中叉车高职组王逍瑶完全执行了教练制定的比赛策略——规范操作,稳中求进,做得到的一分不丢,来不及的一秒不抢。凭借着高质量的作业一举夺得金牌,成为省赛开赛以来叉车项目首位女生金牌选手。最终,物流叉车项目共获得高职组1金1银,中职组2银,综合项目获省赛教师组银牌1枚、中职组、高职组铜牌各1枚。

南校区烹饪集训队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在赛场上与来自全省十三个市共计一百多名选手展开角逐,最终西餐西点中职组选手邓涵宜以平稳的心态、精致的技能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此外,中餐中职组韩仁亚获得1枚银牌,中职组马美玲、教师组王广旭、高职组谭超获得3枚铜牌。

建宁校区在导游和酒店服务项目中杨天一收获导游项目银奖,周梦梦、耿庆涵分别获得两块酒店服务中职银奖,参赛选手的获奖率达100%,是近几年来旅游酒店专业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外,建宁校区还收获得高职组筵席设计铜牌1枚。

各位参赛选手或因大赛成为企业青睐的“香饽饽”,或因大赛拿到步入高等学府的“门票”,或因大赛成为入选国赛团队的精英。他们既是大赛的受益者,也是时代的弄潮儿。他们的经历与经验也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的师生再接再厉,传承先行者的“工匠精神”,砥砺前行、全面发展,为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