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图片新闻

协同集体智慧,徜徉课题海洋 ——课题俱乐部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编辑:2017-09-20

协同集体智慧,徜徉课题海洋

——课题俱乐部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加强学校各级各类立项课题的过程性管理,增强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加大课题引领教育教学的力度,促进课题研究成果的及时转化,南京商业学校课题俱乐部活动继续开展。

9月19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本学期第一次课题俱乐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汤向阳副校长,刘鹰主任,余萍老师以及省市级以上集体课题、个人课题,校本课题等主持人及核心组成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形式为先集中学习,再分组讨论,最后集中汇报。

活动开始时,刘鹰主任首先介绍了本年度我校课题申报及研究概况。接着汤向阳副校长对课题主持人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汤校长指出,前期课题俱乐部活动尚存在不足,在本学期的俱乐部活动中更应注重活动的实效性。主持人在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过程中,还应注意对各类成果的积累与整理,为开题、中期汇报及即将面临的结题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各个以主持人命名的课题俱乐部在分会场进行了分组讨论。有的组对近期研究方向做了具体规划,有的组对课题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有效梳理,有的组对课题研究中出现的阶段性瓶颈进行了分析与研讨。每个课题组都积极参与讨论,课题组成员踊跃发言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最后,各课题俱乐部再次集中,由各组代表做了总结汇报,汤向阳副校长进行了分析与点评,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为各组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指明方向。

本次课题俱乐部活动的开展,为教师课题研究的进一步有效开展提供了帮助和指导,有效促进了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

 


2017年9月20日

撰稿人:余萍

摄影: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