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媒体南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媒体南商

多谋善断 聚焦领航

来源:编辑:2018-09-07


南京商业学校举行2018年暑期中层培训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升新时期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的办学治教能力,南京商业学校于822日至23日在宜兴中专举行了为期2天的中层干部培训会。培训方式包括专题报告、述职交流、分组学习、合作研讨、实地考察等内容。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南京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张利海主持会议。

此次集中学习的第一阶段由中层述职拉开序幕。13位中层正职在每人8分钟时间里总结了自己近一年的工作状况,既突出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思路和设想。在述职过程中,殷树凤校长也不时做出点评。他认为,述职报告是本人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相互交流见解和思想的重要渠道,各位中层通过述职能更加明晰自身工作定位和未来工作方向,指导自身更好开展工作。张利海书记则是代表校党委向中层提出了四个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绝不动摇;相互配合、抱团取暖、合作共赢;能力恐慌、自我提升、不能停步;更高站位、更宽思路、更多精彩。

在随后的主题报告中,殷校长先宣布了几项中层以上干部岗位调整决定。而后,重点对今年的培训主题——“多谋善断,聚焦领航”进行了阐释。多谋就是要“谋全局、谋方向、谋路径、谋方法、谋‘人’、谋重点、谋顺序、谋节奏”;善断就是要“善于判断、善于决断、善于割断、善于了断”;领航则一指领航学校,二指岗位领航。殷校长希望各位中层要明确自身管理者的定位,要有开阔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观, 在管理方式上能够抓住“八谋四断”,不断提升管理素质和管理水平。同时,殷校长也布置了下学期六项重点工作。会后,中层干部就此次主题报告分组学习分享心得,并对自己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

培训会第二天,宜兴中专校长张建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上善若水——道德经管理智慧”的讲座。在讲座中,张校长从老子道家文化出发,阐释了以“上善若水”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从水的特性中总结出了很多富有哲理的管理智慧。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使人如沐春风。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分管教学的丁校长和分管德育的宁校长分别做了两场报告。丁校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指出意见中的重点就是未来学校为之努力的方向,尤其是教学谋划上,丁校长在16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宁校长的报告则从流程、制度、活动和反思四个方面倡导积极育德,要求流程管事、积极教养;制度管人、积极赋义;活动育人、积极赋能;且行且思,积极反思。

此次培训会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议程紧凑。通过学习,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增强了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进一流职业院校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