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媒体南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媒体南商

人生,因读书更精彩

来源:编辑:2018-01-15

人生,因读书更精彩

——汤向阳财会名师工作室读书沙龙展示活动

2018112日,汤向阳财会名师工作室成功开展新一期“人生,因读书更精彩”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活动在名师工作室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前期,名师工作室制定了详细地活动方案,包括活动目的、活动口号、活动形式、活动组织安排,工作室每位成员按照每两月阅读一本好书的任务要求,展示读书笔记并认真准备汇报PPT。本期沙龙的主题是“人生,因读书而精彩”!通过营造读书氛围,让每一位教师从优秀作品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修养,使自己成为“有思想的教育者”。并通过读书沙龙活动,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切实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实现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品质的同步提升。

活动期间,名师工作室成员逐一展示交流,推荐好书,内容多样。如赵笳贝老师推荐《致青年教师》一书,本书从教学理念、道德养成等方面给予读者启发;王婧老师推荐《目送》一书,这本心灵鸡汤能够充分唤醒读者内心的感恩;李耘老师推荐《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智慧格言》一书,从著名教育家的教育智慧格言中,让读者有所领悟,并在教学实践中形成自己的理论,内化为自己的教育素养。“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后,汤向阳校长向大家分享了2017年赴德国交流学习的感悟,其中《德国职业学校教学观察表》的分享,让所有成员深刻感悟到了德国职业教育外部教学评价的“细致、详尽、严格、科学”。汤校长借此指出,希望大家都能认认真真读书,与时俱进,紧跟学科和教学发展形势,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

本次读书沙龙展示活动在阅读分享、倾听交流、启发触动中进行,“谈笑有鸿儒”,读书沙龙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暂告一段落。

教师应该有一个书香人生,校园应该书香四溢;一名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教师必将影响他的学生,使其学生也嗜书爱书。教师多读书,可以让手中的教材活起来;多读书,可以让自己的人生厚起来;多读书,可以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今后汤向阳财会名师工作室读书沙龙活动还将继续。

 


撰稿人:荣静

拍摄:高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