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媒体南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媒体南商

南京商校合唱团荣获区“一二·九”文艺汇演一等奖

来源:编辑:2017-12-20

南京商校合唱团荣获区“一二·九”文艺汇演一等奖

20171215,南京市鼓楼区中学生纪念“一二·九”文艺汇演在南师大树人学校学生剧场举行,南京商业学校合唱团以富有创意的编排、激情飞扬的演唱、轻盈优美的舞蹈,荣获此次比赛歌舞表演一等奖。

本次文艺汇演的主题为“东方红”,南京商业学校编排的参赛曲目为《解放区的天》。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学校学生处、财经系全体师生从10月下旬开始挑选队员,11月上旬正式投入训练,财经系17联院会计12班、17联院电子商务班、17联院金融班175名同学利用课间、课外活动时间抓紧练习。在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同心协力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比赛训练期间,学生处、系部、各位班主任全程陪同,积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让同学们能更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准备之中。

比赛中,南京商校合唱团合唱队员的声音时而轻柔、时而高亢,他们音质优美、节奏整齐、表情生动、特色鲜明,舞蹈表演时而轻盈优美,时而威武有力,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南京商业学校素养教育的特色和风采。

南京商业学校德育工作中,一直坚持走素质教育之路,加强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每年以各种形式多样的德育主题活动及社团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给学生提供展示智慧和才华的舞台,给每个学生培植才艺的沃土,让每个学生有展示才情的舞台。校合唱团等多次参与市区级文艺表演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获得的区级文艺汇演的第一名,是全体商校学生践行“能行天下”校训,在学生文艺修养提升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一,在以后的德育工作,南京商业学校师生将始终在追寻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