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媒体南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媒体南商

“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南京商业学校成功举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安全知识总决赛

来源:编辑:2017-12-20

“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南京商业学校成功举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安全知识总决赛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江苏联合技术学院今年开展了五年制高职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自启动初赛和复赛工作以来,全院有80多所学校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与安全知识学习和初赛的学生人数为16.8万余人,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江苏联合技术学院学生安全知识总决赛于20171213-14日在南京商业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隆重举行。全省各地各分院、办学点积极响应,参加总决赛的有66只代表队,参赛队伍人数达450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媒体、新技术逐渐成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的重要手段。此次竞赛的内容涵盖了消防、交通、宿舍安全等多方面的知识,本届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分个人组和团队组两部分,分为理论上机必答题和团队现场抢答题两个部分。赛场上各代表队选手积极努力,团结拼搏。

1214日,随着上午最后一场团队抢答赛结束,本届安全知识告一段落。下午15:00,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院长记晏仲超、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等与会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发了团体奖和个人奖、最佳组织奖。

本届江苏联合技术学院学生安全知识总决赛已圆满落下帷幕,为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必将秉承以赛促教、比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大赛宗旨,培养学生的安全素养,提高学生的安全技能,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真正让学生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让学生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