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媒体南商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媒体南商

南京商业学校第一位思科互联网专家的诞生

来源:编辑:2017-09-29

南京商业学校第一位思科互联网专家的诞生

——计算机专业张旭晨同学获得CCIE证书

 

今年726日,我校张旭晨同学一次性通过IT行业最顶级的CCIE认证成为全球第55853CCIE持证者,也是我校第一位获此认证的在校生。

CCIE,全称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是美国Cisco公司于1993年开始推出的专家级认证考试,位于Cisco金字塔认证体系中塔尖,也是IT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受尊重证书之一,具有IT终极认证的美称。截止到2017年7月26日,全球仅有55853位CCIE证书获得者。获得CCIE认证不仅证明技术达到专家水平,得到业界的认可与肯定,更是一种荣誉的象征,是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获得CCIE认证是所有网络技术人员的共同梦想。目前CCIE持有者占思科认证总人数不到3%,还不足全球网络从业者的1%。

   “证书是美国定制的,寄到学校需一个月左右。不过网上已经查到证书编号是CCIE#56877。”张旭晨高兴地说:“CCIE号是从CCIE#1024开始算起的,为了纪念CCIE Lab这个艰辛的考试,CCIE创始人、考官,也是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人把自己证书编号确定为CCIE#1025。所以我是全球第55853位CCIE持证者。”

CCIE考试成绩单,满载着这个大二男孩的网工梦想。

 


目标明确 毫不松懈

     当谈到他是如何得知这个证书的时候,张旭晨说:“在参加技能比赛的时候,了解到大赛的工程师就是从建策培训出来的,就去参观顺便试听了一下那里的课程,感觉挺好的,就报名了。我认为大学期间应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掌握更多的技术,增加竞争力,这样才能在毕业时找到心仪的工作,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定要在大学毕业前把它考出来,但是由于报名后全身心投入,只花了一年的时间便拿到了证书。有的时候室友不理解我为什么要那么用功的钻研技术?但是我心里想着既然学了,那就一定要把它学好。”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有很多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总是说自己学不好计算机是因为英语或数学不好。张旭晨说:“其实不需要什么基础,只要自己肯用功,零基础也能学,更别说本专业的了。”如他所说,每一个专业都会涉及一些较难,但重复率极高的专业名词,白天没有时间学会,晚上回去学习,关键还是靠自己。遇到难题时,尽量自己解决,在自己摸索的过程中,可以学到解决难题以外更多的知识。日积月累,必能有所收获。

 

天高海阔 乘风远航

谈及职业规划,张旭晨说:“我现在就是利用课外时间多参加比赛,积累实战经验,至于工作,毕业想先从售后网络工程师做起,让自己在应对问题的时候更加从容,见多了,做起来也就顺了。中期的话想转为售前,进行一些方案的设计,与合作厂商进行技术交流等。如果说梦想的话那就是进入思科,在思科进行最新的产品研究创新,设计出具有跨时代意义性的产品。对我来说CCIE只是一个转折点,后面还有很多的路要走,IT行业还有很多研究领域自己所不了解的,比如现在很火的大数据,AI,物联网,生物芯片等。”而这些也是张旭晨现在仍在刻苦学习的理由。

张旭晨在校期间参加比赛所获得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