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市级公开课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2024-03-29

2024年3月28日上午,一场内涵丰富、层次分明的计算机市级公开课在我校热烈开展,活动精心设计了听课、评课及主题演讲三大环节,着力凸显计算机专业的教育价值与技能大赛对未来人生的重要影响,引来全市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

第一环节:听课——深研技术,启迪智慧

首先,在公开课的第一阶段,刘凤楠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冒泡排序法》课堂。刘老师运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包括数字排序小游戏,微课案例,文心一言智能评估等,引导学生们逐步揭开冒泡排序算法的神秘面纱,通过现场实践操作,使学生们不仅理解了排序原理,更掌握了其实现技巧,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编程思维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沈发老师带来的是《配置静态路由》的精彩教学。沈老师以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将复杂的理论知识巧妙地融入到具体的操作演示中,将技能大赛知识融入教学中,运用微课、雨课堂等信息化手段,并在教学过程中请来了技能大赛小老师助力课堂教学,使学生得以近距离感受网络技术的魅力,增强其在网络管理与维护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

第二环节:评课——交流互鉴,共享教学智慧

首先,宁霞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所有到场的师生及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强调了计算机科学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指出其不仅是科技进步的核心驱动力,也是个人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石。宁校长赞扬了刘老师和沈老师的公开课准备充分且内容丰富,体现了学校紧跟行业需求,致力于培养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前瞻性教育理念。

接着,刘凤楠老师和沈发老师分别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阐述。他们分享了教学的设计理念、教学目标、实施策略以及教学效果评估等各个环节,充分体现了他们在信息化教学及技能大赛上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同时,通过与其他教师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与方式,提升教学质量,推动计算机科学教育的发展。

第三环节:主题演讲——技能大赛点亮精彩人生

由信息系主任许建铭发表题为“技能大赛点亮精彩人生”的主题演讲,深入分享了本校在组织和参与各级技能大赛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管理体系。他展示了我校信息系在历年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这些成就的背后,是学校坚持推行严格而高效的管理制度。他详细介绍了一套完整的大赛筹备流程,包括选拔机制、团队组建、专项培训、模拟演练等多个环节,每一环节都体现出我校对学生技能素质全面提升的重视。他强调,参加技能大赛不仅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锤炼意志、拓宽视野、开启精彩人生的钥匙。他鼓励所有师生积极参与各类技能竞赛,用扎实的专业技能照亮自己未来的道路。

在此次计算机组市级公开课教研活动的尾声部分,管荣平主任针对此次公开课及技能大赛相关分享进行了深刻点评和全面总结。他首先高度评价了刘老师和沈老师的公开课展示,表示两位老师的教学准备充分,设计详实,充分体现了学校在计算机教育领域的先进理念与务实做法。针对技能大赛方面,管主任对我校历年来的参赛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到,本校在大赛组织与备战工作中形成的一整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科学的训练理念,切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促进了教师队伍的成长和发展。他表示,期望通过此类活动的持续开展,我们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共进,不断推动我市计算机教育事业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