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编辑:2024-03-28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逃生。2024年3月26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并邀请宝塔桥街道的消防员到校指导。

下午3:30时,警笛声响彻云霄。角落里的烟雾弹喷出一股股浓烟,师生们纷纷拿出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匍匐着迅速疏散到操场。老师们参照演习预定路线,有序地组织学生们紧急疏散。在短短两分钟内全校师生成功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并整齐地排成方队。演练过程中,师生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

接着消防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并强调了一般性火灾的施救措施,随后消防员还邀请师生们操作灭火器来进行现场模拟灭火演练。学生们积极参与,在体验中提升了消防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技巧。

最后,范铭校长对本次演讲活动做了总结,并强调这场消防演练不仅是对大家安全意识的检验,更是对我们生命安全责任感的提升。同时也向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使得这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共同携手,更加关注消防,实现共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