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老师开设茶文化校级公开课

来源:编辑:2024-03-22

春意盎然的三月,正是品味龙井茶的好时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宽视野,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旅游组特别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级公开课。
    2024年3月21日下午,赵银凤老师将带领23联院幼儿班的同学们,在钟阜路校区3楼310教室共同探索龙井茶里的乾坤,品味“和、美、韧、真”的人生哲学。刘平主任、李颖副主任、李雯副主任、王隽老师以及南京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实习生等参加公开课。

    赵银凤老师将首先解读“和”的内涵。龙井茶的生长需要和谐的生态环境,而人生亦需和谐的人际关系。茶文化中强调的“和”不仅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更是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赵老师将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和”的理念,营造和谐的人际氛围。
    接着,赵老师将带领同学们领略“美”的韵味。龙井茶以其独特的色泽、香气和口感,展现了自然之美。同样,人生也充满了各种美好的瞬间和体验。赵老师将引导同学们通过品茶,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培养审美情趣,提升生活品质。

    最后,赵老师将深入探讨“真”的含义。龙井茶以其真实的品质赢得了人们的喜爱,而人生也需要追求真实、真诚。赵老师将引导同学们反思在人际交往中如何保持真诚的态度,如何在面对自己时保持真实的自我。通过品茶悟道,同学们将更加珍视真诚与真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
    龙井茶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香气深受人们喜爱。它不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的象征。在赵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将通过观察、嗅闻、品尝等多种方式,全面感受龙井茶的魅力。同时,赵老师还将分享一些与龙井茶相关的历史典故和文化内涵,让同学们在品味茶香的同时,也能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公开课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相信在赵银凤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定能收获满满,对龙井茶和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