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烹饪专业师生参加江苏省淮扬菜技能竞赛荣获特金奖

来源:编辑:2024-03-22

2024年3月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主办、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河豚文化委员会、中国食品报社江苏记者站承办的以“传承河豚鲜美营健文化,彰显河豚食药同源魅力”为主题的2024首届河豚文化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淮扬菜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烹饪专业王广旭老师携20联院烹饪谢硕、钱程、王仕琪、孙朋5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凭借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心理素质、高超的技能水平荣获特金奖。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测试、实操竞赛、评委现场打分等阶段。实操竞赛现场,锅碗瓢盆齐鸣、刀案铲勺共响,选手们用心调制,精切细摆,猛火煸炒,文火炖煮,各种烹饪手法齐上阵,展现出高超技艺和匠心巧思。烹制好的菜肴贴上编码,由评委综合评判并现场打分,之后进入展示区,供观众鉴赏及选手互相学习。

饮食赋予更为丰厚的文化内涵,为美食打造更为精湛的技能水平,为企业培养更为优秀的人才储备,是南京商业学校烹饪专业建设及办学的重要宗旨,只有加强与餐饮酒店行业、企业的交流,走出去、请进来,落实各项教学改革措施,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烹饪专业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