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学校举行住校生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编辑:2024-03-13

为了进一步提升住校生在突发状况下的自我保护和紧急疏散能力,2024年3月6日晚,南京商业学校组织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住校生应急疏散演练。参加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的有周化光副校长、学生处主任麦磊、副主任陈长福、黄防栋、黄成城、团委书记朱烨、各系部德育主任及全体住校生。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在模拟突发事件发生时,让学生们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宿舍楼,减少可能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在演练前事先制定了周密的疏散方案,并对所有住校生进行了深入的安全教育和宣传。

晚上6点45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在周化光副校长的指挥下,全体住校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他们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而有序地从各自的寝室内撤离。在每个楼梯口和转弯处,都有专门的教师负责维持秩序,确保疏散过程的顺利进行。

整个演练过程中,住校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纪律性和自我保护意识。他们听从指挥,行动迅速,没有出现任何惊慌失措或无序的现象。每个楼层都有责任教师负责最后的确认工作,确保没有学生滞留。

演练结束后,全体住校生在指定集合点进行了人数清点,确保每位同学都已经安全撤离。随后,周化光副校长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全体师生在遇到突发情况后能够保持镇定,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住校生在突发情况下的紧急避险能力,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火防灾知识。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