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关工委为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举行法治讲座

来源:编辑:2024-03-13

为扎实做好学生法治宣传教育,3月11号下午,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特别邀请了举办了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关工委严建华主任等人为23级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1班、2班学生开设了“文明校园,杜绝霸凌”的法治讲座。鼓楼区法院关工委的孙主任、于主任也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

严建华主任首先为学生们讲了最近发生的几个校园欺凌事件,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指出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比较复杂,受多方面的影响。有家庭原因,有社会因素,也与教育工作者和学校管理有关。他总结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校园欺凌严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能力,导致学生成绩和学习能力严重下滑。校园欺凌还会影响受害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导致不健全人格的形成,常常陷入怀疑和自责。实施校园欺凌者破坏了法律秩序,严重的可能涉嫌犯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而犯罪记录是伴随终身的,将影响终身发展。严主任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能够尝试用温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有效化解危机。最后,严建华主任为同学们科普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

随后,系部团总支书记黎嘉伟老师也再次提醒学生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提高防欺凌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黎老师还热情邀请关工委的老师们以后多走进校园,多为我们师生宣讲法律知识,营造校园学法守法的好环境。

黎嘉伟老师、关伶曈老师、班主任王隽老师、王泯郦老师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这次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同学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远离欺凌伤害,更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