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新闻部召开会议

来源:编辑:2023-10-25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部学生们的写稿水准,2023年10月19日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新闻部召开了第一次例会,本次会议由何一帆老师主持,新闻部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会议中何一帆老师对近期新闻报道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新闻部在传递信息、引导公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撰写新闻稿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报道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提升,以及有的新闻稿的内容太过空泛。

接下来,会议就“如何加强新闻报道工作”和“新闻稿写作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大家的讨论和交流,深入分析了新闻报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何一帆老师还明确了下一步新闻报道的重点和方向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策略和措施。提议包括:加强新闻时效性,深入挖掘事件背后的故事;扩大选材范围,涵盖更广泛的议题;写作时进行相关写作要求的修改;以及加强与读者的互动,以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强调了新闻部作为校园舆论引领者的角色,撰写新闻稿方面应该秉承着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端正态度,不怕错误的态度,积极与部长孙至乐同学进行沟通,做到取长补短,精益求精。最后,何一帆老师要求全体新闻部同学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也表达了对新闻部未来发展的期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闻部今后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参与社团建设发展的活力,为新闻部高水平建设起到了极大的贡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