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市技能大赛烹饪赛项总结会在南京商业学校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2023-03-17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烹饪项目中,南京市烹饪项目共获得2金4银6铜的成绩,其中南京商业学校烹饪团队获得1金2银4铜,展示了师生扎实的技能功底。为了更好促进烹饪专业技能提升,2023年3月14日下午两点,来自金陵高职校、江宁高职校、南京商业学校、中华职校等4所学校的大赛指导教师、参赛教师、烹饪中心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余人,齐聚南京商业学校南校区会议室,参加由南京市职教教研室组织的技能大赛总结分享及烹饪专业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南京职教教研室戴斌教研员主持。

会议伊始,戴斌主任介绍了南京市烹饪专业发展及今后规划。随后,南京商业学校夏育成副主任作为本次大赛的领队,做了详细的汇报。夏主任回顾了整个备赛过程,就今年赛制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分析和说明,希望全体老师能在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强化技能教学、双师队伍建设,保障技能教学等四个方面做出更多思考。并期望通过搭建校内大赛平台,学校形成了普遍性、经常性的技能竞赛制度和良好的培养选拔制度,实现了技能大赛由阶段性工作向常态性工作的转变,由少数师生参与向全体师生参与的转变,使技能大赛逐步成为师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经历。来自金陵高职校的马言军副主任就赛前实施,赛中训练,赛后调整等方面做了主题汇报。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阐述大赛的重要性,最后戴主任提出三点要求:立身之本抓住日常教学常规、公开课提前准备要规范有创新 、勉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技能大赛。

职教成就梦想,匠心点亮人生。本次总结分享会的顺利召开,让与会人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也必将促进烹饪专业内涵发展,力争培养更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