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开展“书香润南商 诗意沁少年”读书活动

来源:编辑:2023-03-16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则是汲取精华的学习方式,是传承优秀文化的通道。

2023年3月14日,在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南京商业学校开展以深化课程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以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以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和培养读书习惯、掌握读书方法、培养读书能力为重点,引导师生遨游书海,塑造内涵更丰富、特色更鲜明的校园文化,促进全校师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高的读书节活动。

在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团总支部及领导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礼赞二十大,逐梦升中华”的主题朗诵比赛,诵读华夏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各班积极踊跃参加,尽显南商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把对祖国的礼赞、对党的热爱写进诗里,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诠释自己拳拳爱国之心、爱党之情。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班级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各班在班主任及班委的带领下,展开了一系列的“读书交流班会”。学生或介绍自己的阅读书目、或分享自己的阅读方法、或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各抒己见。每个人在交流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进行中,精彩的说辞和优秀书目频出,大家积极互动,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此次读书节活动通过南京商业学校全体师生携手发展,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基础。其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