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召开特色党建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编辑:2023-03-03

2023年3月2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举行南京市及鼓楼区“十四五”规划党建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中共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张华清教授、南京市职教教研室德育教研员、正高级教师胡卫芳科长、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杭巧主任为评审专家。南京商业学校周化光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及四个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发展服务部丁兆宝副主任主持。

丁兆宝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就南京市党建课题的重要性和研究现状以及后期结题的要求等做了说明。

周化光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京商业学校2022年教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现有课题研究现状,希望通过本次党建课题的研究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更高层次的发展。

四个党建课题:《“三全育人”视角下职校课堂“党建+课程思政”的实践研究》、《党建引领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研究与实践》、《五年制高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策略及实效研究》和《职业教育党员教师队伍的教育培训路径研究》的主持人或核心成员随后就课题的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内容、研究目标、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分组汇报。

在论证环节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四个课题的研究价值和立意高度,并结合南京商业学校的特点,从课题研究问题的聚焦性、研究内容的针对性、研究架构的顶层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强调要突出教育热点和时代感,关注积极教育生态的培育,找准标准、提高站位,课题组后续研究要脚踏实地,做到结论准、对策实、借鉴性强。

周化光副校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说:专家们批评的中肯,提出的意见或建议都契合当前教育热点和我校实际,针对性强,帮助老师们厘清了研究思路,为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建议课题组成员要认真消化、吸收,结合专家的建议对开题报告做深度修改,为课题研究打好基础。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研究视野、强化问题意识,争取高质量地结题,为我校的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当前,南京商业学校正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此次市、区两级党建课题顺利开题对学校党建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