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召开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编辑:2023-02-15

2月13日,南京商业学校19联院会计1班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主题班会,学校校长张利海、副校长周化光、财经系德育主任黄防栋出席。本次班会既是对南京商业学校以“一面特殊的国旗,一场特别的讲述”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后续师生所思所感的总结,更是对南商学子爱国主义思想的有力深化和洗礼。整场班会立意深远,发人深省,启发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受益匪浅。

张校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开学典礼,强调少年应不忘初心,热爱祖国,牢记嘱托,继往开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张校长在全班朗读了来自南京凤凰国际书城文化运营总监陈景和老师给19联院会计1班林向楠同学的一封来信。陈景和老师很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在开学典礼结束后询问了同学们的所思所感,林向楠同学的回答让他大为感动。

林向楠同学告诉陈老师,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很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关怀,并表达了毕业后想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理想。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令陈老师动容,他夸赞道“你也是一位生在国旗下、长在国旗下的追梦人。”信的最后陈老师也热情洋溢地勉励南商学子为祖国的明天奋发努力,不负韶华。

班会的最后,张校长勉励同学们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立报国之志,练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开启新前景,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未来的征程中,南商学子必定承继光荣传统,立报国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向着星辰大海前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践行青春梦想,砥砺前行、昂扬奋进,在自身充分实践中探寻真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续写青春荣光,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青春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