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开展新教师第二次培训活动

来源:编辑:2022-11-03

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下午,在这橙黄橘绿的季节,南京商业学校在北校区的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班级建设方案的撰写”的班主任能力比赛的第二次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身在广州的周玲专家通过腾讯会议给南京商业学校的年轻教师远程培训。周玲专家从班级建设方案的总要求、班级建设方案的特点、班级建设方案的写作指引、撰写班级建设方案的注意事项、对上次作业的反馈意见以及撰写班级建设方案的准备工作等六个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年轻教师的学习需求高度契合。

培训首先对班级建设方案提出了要求,周玲专家强调了时效性、立德树人的中心思想,并提出需要结合班级情况和学生特点。接着,周玲专家指出班级建设方案的撰写应遵循科学性、系统性和长期性的特点,并提出应该把班级情况分析—班级建设目标—班级建设内容—主要措施—活动安排这五个要素融入其中。此外,周玲专家教导年轻教师如何从内容设计上提升竞争力,向年轻教师们毫不吝啬得展现了自己的独特的班级育人理念,包括“培养什么样的人?”到“怎么培养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确定“唤醒—附能—出彩”建班育人三步路径,教导青年教师如何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除了亮点的展示,周玲专家还结合上次培训的作业,针对性地指出大家的优点与不足,提醒青年教师在撰写过程中需要规避的问题,给青年教师一个反思和修正的机会。最后周玲专家提出,优秀的班级建设方案必然是需要长期的积累与打磨的,并向老师们推荐了必读书目,为年轻教师的发展指明方向。

在这两个小时里,周玲专家不遗余力地向南京商业学校的年轻教师们传授宝贵经验,教师们也很珍惜这次学习经历,在过程中不断思考消化专家分享的知识经验,真正地去做到为己学,为己用,为建设好南京商业学校的青年教师团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