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举办2021年和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编辑:2022-11-01

2022年10月28日周五下午,在北校区二楼会议室,南京商业学校2021年和2022年新进的教师聚集一堂,共同进行新教师培训班的第一次学习培训。

周化光校长在培训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所有新教师满怀期待地说,“有的新教师现在已经带班主任了,有的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带班主任,所以必须学会做班主任的相关本领。在座的新教师以后还有机会进入班主任工作室、班主任大赛集训队以及领军计划团队进行学习”。周校长还对以后的培训进行了纪律要求,希望通过严格的系统培训,让这次新教师培训班取得丰硕的成果。

王克定校长分六环节展开了主题为“职教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的精彩讲座。首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的主要内容,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教育,但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

接着,王校长带领新教师分析了职业教育的特点以及职教学生的特点,其中包括生理特点、心理特点、能力特点、行为特点。期间用了一个极其生动和形象的描述“今天的青少年早在能控制方向盘和刹车之前已经开始踩油门了”引起了很多新教师的共鸣,年轻的老师们脸上都荡漾着会心的笑容,会场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

讲到教师成长,王校长提出“教育是不是一种专业?”、“专业教师,你需要具备什么?”、“最受学生欢迎的职教老师八大特点,你占哪几条?”等等,在连续设问和连续解答间时而妙语连珠、时而娓娓而谈,让在场培训的新教师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和教育知识的冲浪。

经过前面几项学习与铺垫后,本次培训的核心重点“我们的使命与担当”此时才隆重登场。王校长从十余个方面进行了大篇幅的阐述,诸如,明确自己的职业特点、永不要低估你眼中的差生、将教育视为你的终身职业、要学一点幽默、学会原谅自己与别人、让学生摸得着你的关注、不要吝啬赞赏的语言、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快乐的教师等等。这每一项都凝聚着王校长对德育工作的深入思考与感悟,以及对年轻教师的谆谆教诲。

在最后 “我们也需要励志”的环节中,王校长通过展示他近年走访行业企业采集到的事例与图片,结合优秀的企业文化对广大新教师进行了励志教育,使学员们对职业教育充满激情、充满斗志、充满信心。

新教师培训班学员们在王校长的引领下从国家政策层面、德育理论层面、工作实操层面、校企文化层面,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地学习与思考。会后学员们一致表达了共同的感受:这一次的培训扩展了视野,开拓了思维,强化了理论,学会了操作,是一次收获满满,受益终身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