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召开南京市第十一期教育科学规划“个人课题”结题工作会

来源:编辑:2022-09-30

2022年9月29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2022年南京市第十一期教育科学规划“个人课题”结题工作会在北校区会议室召开。南京商业学校周化光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刘鹰主任,2022年南京市第十一期教育科学规划“个人课题”的30余位课题主持人和部分旁听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由刘鹰主任主持。刘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强调了要抓紧课题研究进度,合理安排课题研究时间,严格按照课题研究的规范落实各项任务。她指出,课题结题报告的撰写中要注意规范,对概念界定要更加具体,研究过程与内容要在结题报告中详细体现,要选择有特色的研究对象,运用恰当的研究方法,形成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成果。

接着,周化光副校长对各位到场的课题主持人进行了课题研究策略和方法上的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阐述了课题研究要讲究问题意识(善于反思总结、善于关注细节、善于积极联想、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目标意识(有计划、系统思考、吃透问题)、行动意识(材料积累、方法有效、善于合作、学科融合、优化方案),勉励大家注重课题研究的务实性、针对性,把握研究方向和课题特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顺利结题。

结题工作会的顺利召开,为商校教师提供了课题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体现了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浓厚氛围,令各项课题的研究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为提升教师们的科研素养、提高教科研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南京商业学校的南京市第十一期教育科学规划“个人课题”当年立项率达到50%,在南京市名列前茅。希望本次结题通过率再创新高,大家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