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人生启航 奔赴山海——南京商业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

来源:编辑:2022-06-17

聚散有时,未来可期。6月16日下午15时,南京商业学校在北校区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572名高职学生、521名中专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人生新征程。

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分院、南京商业学校党委书记丁卫刚首先宣读了南京商业学校2022届高职及中专毕业决定、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为他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期待同学们可以带着这份骄傲和自豪,奔赴更精彩的远方。

每一份荣誉都值得被铭记,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赞赏。典礼上,校务委员会领导给优秀中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南京商业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分院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张利海为高职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及优秀毕业生嘉奖令,并主持了拨穗仪式。

仪式后,还举行了以“送别与祝福”为主题的演出。一首《同桌的你》催人泪下,那些属于大家共同的回忆一一在脑海中闪现。分别在即,学弟学妹们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带来了节目《送别》,旅游管理系建宁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歌曲《明天会更好》,歌声柔婉,情谊生动。南京商业学校的老师们也将不舍与牵挂化为嘱托与祝愿融入寄语中,感谢2022届全体同学的温情陪伴,祝愿2022届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斩获属于自己的精彩,走上自己希望和梦想的道路,不畏风雨挫折、直面挑战,坚定理想和信仰一路勇往直前。

典礼上,信息工程系17联院数媒班张雯雯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回忆了五年来的点点滴滴,并深情地说道,“无论是前行时指明的道路,成功时一同的喜悦,还是失败时给予的温暖,真心地感谢所有关怀并支持着她的师长与亲友们。相逢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希望再次相聚时还能笑着回忆共同奋斗过的青葱岁月。”张雯雯的精彩发言说出了全体毕业生的心声,全场掌声热烈。

最后,张利海校长在致辞中向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永葆爱国之心,勇担时代使命,锤炼内功本领,砥砺奋进之志,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同母校一起接续奋斗,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今年南京商业学校的毕业典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依托新媒体技术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当天直播观看人数高达15万多人。同时,毕业典礼分为内场和外场,学校把外场布置得充满节日气氛,给学生们准备了拍照打卡墙,特别是南校区的学弟学妹们还为毕业生们制作了精美的礼物,祝贺学长们们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