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编辑:2022-01-18

日月恒行开新元,天地轮常又一春。2021已向我们挥手告别,2022正向我们阔步走来。1月17日上午,南京商业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在北校区报告厅设主会场,各系部在北校区各分会场以云端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张利海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校长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为题,从“四项成绩、三个理念、两对关系、一条建议”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指明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期许。

       四项成绩

一、各类大赛成绩优异

1.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师生参与十个项目角逐,最终以优异成绩完赛,所有参赛项目均有斩获,中职组、高职组共收获10金13银6铜。2022年省赛中职组、高职组共收获11金16银8铜。

2.荣获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职数学组一等奖。

3.2个项目同时荣获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实践启蒙组决赛一等奖。

二、江苏省五年制示范专业群

近几年,“物流服务与管理、中餐烹饪、计算机网络技术、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已立项为中职江苏省现代化专业群。2021年,大数据与会计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群成功立项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五年高职高水平专业群。

三、教学成果奖

2021年,学校在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荣获江苏省职业教育类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个;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和二等奖1个。

四、体育类获奖

学校女子足球队蝉联江苏省职业院校“省长杯”足球赛冠军。学校龙舟队荣获南京市龙舟赛特等奖。代表南京市参加江苏省第八届全民运动会,囊括3块金牌。参加江苏省精英赛,囊括3块金牌。“中国龙舟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秘书处”落户南商,龙舟社团荣获“南京市优秀学生社团”称号。篮球、羽毛球、武术、空手道等十多个体育项目,数百名学生在省市比赛中披金挂银。学校开展第二届南京商业学校全员健身运动会,贯彻国家“五育并举”方针落实,进一步夯实学生体育运动基础。

此外,2021年专转本考试中,本科录取196人,录取率92.8%,创历史新高,实现本科录取人数和录取率的持续增长。

三个理念

张校长强调在学校未来发展中要紧紧围绕“高职思维”、“群体发展”、“内涵发展”三个理念。以办好高质量的五年一贯制学校为学校“十四五”发展首要奋斗目标,重视“治理结构、治理能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四个方面的提升工作,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核心因素与主要矛盾,着力发展高水平专业群与高水平团队,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文件精神,围绕“全国1000所优质中职校”建设的总体目标,力争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两对关系

张校长从如何正确看待“尊重教师与管理教师”,“工作压力与社会地位”两对关系的话题出发,与教师们推心置腹的畅谈在教育工作岗位中的感悟,为教师们解释疑惑、缓解压力。

一条建议

“我们始终坚定一种信念: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相信世界可以更美好!”张校长希望大家“做个虔诚的读书人”!他勉励教职工们在读书中树立崇高的理想——拒绝平庸、拒绝浅薄;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不断拓展认知高度、提升精神境界,用饱满的生命热情,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过的有滋有味、有情有义、精彩纷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在张校长春风化雨的报告之后,举行了热烈隆重的颁奖仪式。学校领导为2021年度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颁发奖状。其中包括:优质课(A课)教师、年度考核优秀教师、第三届“鼓楼区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优秀班主任、“省长杯”女足比赛冠军指导教师、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高职高水平专业群、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教师、指导教师金牌获得者、2021年度校长特别奖。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的一年里,南京商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坚定“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坚持“提质培优”教育目标,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质量的办学水平,勇攀职业教育新高峰,书写商校明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