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积极观摩学习2021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总结会

来源:编辑:2022-01-13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职业学校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2022年1月12日上午建宁校区全体班主任观看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的总结会。

作为职教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职教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直接影响职教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状况。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突出赛训一体,通过比赛及配套活动,带动职业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这次的比赛总结会议包括宣布比赛成绩、经验交流发言、专家点评、领导讲话等环节。职成司副司长林宇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对2022年班主任工作和能力比赛提出了要求。



总结会后,班主任们的反应十分热烈积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观摩学习,提升了对班主任能力比赛的认识,这场比赛从实际工作出发,比赛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班级建设方案、主题班会方案和实录视频、教育故事、班级活动策划方案、情景模拟处置等赛项系统呈现参赛班主任的建班育人能力。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教学及班级管理能力。

这次线上观摩学习活动作为建宁校区1月份班主任培训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为班主任搭建了一个提升的平台,提高了班主任整体素质和工作实效,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