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代表队夺得市公众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一等奖

来源:编辑:2021-09-16

9月15日,作为南京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南京市科协主办、鼓楼区科协协办的第四届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决赛在南京市少年宫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8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由南京商业学校教师倪国庆、学生戴全鑫、华美婷、许祉立组成的鼓楼区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勇夺南京市唯一的一等奖。

第四届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以“奋斗百年路·科学伴我行”为主题,初赛从6月30日开始,8月28日结束,为期近60天,通过参加线上答题,注册人数排名前8的区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题目主要为公民科学素质、科技创新成果、环保、公共安全和健康生活科普知识,重点考察选手的综合水平。南京商业学校因线上答题成绩优异表现,受鼓楼区科协邀请组队参加最终的现场决赛。

在备赛阶段,四名师生选手,认真熟悉题库,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最终在现场比赛环节沉着发挥,一举夺魁,展现了南商学子全面的科学素养。得到了省市区科协领导的一致好评。

南京商业学校科创教育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学促赛、以赛促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充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师生的公民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