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林天宇见义勇为谱写南商少年正能量

来源:编辑:2021-06-16

5月9日下午6点左右,19中高电商班林天宇同学在中央门家附近,刚出门就听见传来阵阵哭嚎声,他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大约十一二岁的小朋友右手上裹着一个毛巾,毛巾被血全浸透了,浑身上下都是血,一位老奶奶正帮他按着伤口一路狂奔,往附近一个诊所赶去,赶到时发现诊所关门了。老奶奶焦急的哭出声来,这时,林天宇同学主动帮忙拨打了120,但恰逢晚高峰,急救车需要45分钟才能到达,而且根据描述,孩子的出血量大,必须在40分钟内送到河西儿童医院,要不然会失血性休克。如果等救护车来,孩子有可能休克。

紧急关头,林天宇同学立即打车,陪同老奶奶和小朋友往河西儿童医院赶去,路上还拨打了110,让警察帮忙告知路况,尽可能避免拥堵,节约时间。经过一路疾驰,40分钟内就把小朋友送到了河西儿童医院,医院为小朋友开启了绿色通道,林天宇同学主动帮忙挂完号之后,带小孩子去抢救室,当时小朋友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想睡觉了,林同学就一直跟他说话,专科医生检查完之后我们就带小朋友去做CT,把小孩送进CT室,当情况基本上稳定下来之后,家长到来后。林天宇同学趁大家不注意,偷偷的离开了。

事后,受伤孩子家长通过医院监控,多方查找,查找到了林天宇同学的学校。6月15日,家长带着正在康复的小朋友,来到了南京商业学校,送上了感谢的锦旗,并对林天宇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林天宇同学用行为践行着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优秀的传统美德,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南商少年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