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来源:编辑:2021-06-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回信,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选拔优秀团队备战省赛,南京商业学校聚能创新创业教学团队于6月10日下午,参加了在南京财经学校夫子庙校区举行的南京市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

前期市赛阶段,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以聚能创新创业教学团队为主体,总共动员了34个项目。经专家对初赛项目材料评审后,学校6个项目获得市级一等奖进入到省赛选拔赛阶段。本次省赛选拔赛由市职教教研室组织,特邀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多位省赛资深裁判到场。

比赛中,6个项目主讲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分别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定位、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核心团队等方面向评委作了充分展示。选手们运用PPT、短视频等多种方式,生动活泼地展现项目亮点,现场气氛热烈。评委们依次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可行性,市场情况,发展规划,团队特征等做出分析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及宝贵建议。在答辩环节,选手们面对评委的犀利点评和提问,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应答如流。经过近1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在张弛有度的节奏下圆满完成,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云端筑梦 电商助农”等5支优秀项目团队获推参加省赛资格。赛后,专家评委与参赛团队选手、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项目优化方案和改进措施。在亲切交谈中,更有专家为团队和相关领域负责人之间牵线搭桥,促进项目进一步落地实施。

加上本次省赛新增的创新启蒙组3个入选项目,南京商业学校共有8个项目入选省赛,再创新高,在南京市职业学校中位居首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高规格的学科竞赛之一,能够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有利的支撑,助力学校十四五“提质培优”项目的建设。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培养入选省赛优秀团队,给选手及导师提供更多专家指导和培训机会,为参加省赛打好坚实基础,提升竞争力。同时继续发掘潜力团队,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