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情景党课活动

来源:编辑:2021-06-11

6月10 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党委特邀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来校为全体教职工近500人集体上了一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情景党课。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用歌舞、朗诵、舞台剧等形式,重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全体南商人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四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丁卫刚及全体校领导参加活动。

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是一支主要由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后代以及部队转业军人,大学生组成的文艺团体,旨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流文化。本次情景党课是南京商业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传播红色文化”为核心,以《你是一面旗帜》、《热血忠魂》等十个创新节目,以舞台诗剧、情景表演、歌舞表演、快板书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宣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一个个生动精彩的表演准确描述红色历史,引领教职员工们真切感触革命历史的印记,更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优秀儿女中杰出的代表和英雄,感受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为人民的利益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再现革命前辈浴血前行、辉煌新中国的英姿风采。商校教职员工在观赏中随着演出内容时而专注凝重,时而振奋激昂,大家沉浸在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血脉相连的感情中,以阵阵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活动中,丁书记还进行了一堂微党课教育。他号召全体教师员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同时将“四史”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工作热情,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建功立业。

南京商业学校党委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中将弘扬主旋律与形式创新性、多样化相统一,以优秀的新时代文艺作品,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理想信念教育,饱含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气势宏伟,令人震撼。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商校人将把“党史”、“四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坚守初心、永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在职业教育的事业中续写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