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头条新闻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428366085

头条新闻

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师生开展“孤独症关注日”志愿活动

来源:编辑:2021-04-09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就是孤独症儿童,又称“自闭症”。因为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所以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4月2日上午,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18平面设计班八名同学,在团委彭昊老师带领下,来到南京市鼓楼区天之爱益智园参加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

上午9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在学校集合,彭老师再次重申活动安排和要求,怀着奉献与爱,大家走进天之爱益智园。学生来到孩子们中间,帮他们换衣服,整理书籍,布置教室,陪他们聊天,与他们共同学习、玩游戏。一开始,孩子对我们的学生有些抵触,可是相处时间长了,渐渐地,你会发现他们会开始跟你打招呼,甚至会叫“哥哥”或者“姐姐”。在与孩子一起做游戏时,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给孩子们唱歌、手把手教他们画画,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见到他们如此的开心,同学们很欣慰,也很激动。其中一位同学说,“即使他们生活在‘异样’的世界里,他们也应该享受快乐”。一个上午,孩子们和志愿学生关系逐渐融洽,气氛非常愉快,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过去,志愿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儿童是天使,孤独症儿童也是天使,只是他们的翅膀受了伤,需要全社会人们都献出爱心,让他们重新飞翔。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师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致力于关爱社会特殊人群,利用各类志愿活动为他们提供专业帮助与精神支持。本次活动不仅仅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和爱,更重要的是,零距离的接触孤独症儿童,让学生真正了解这个群体,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关心他们。据统计,目前,我国孤独症患儿数约为164万,他们的生活、教育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虽然他们是折翼的天使,但只要有足够的呵护与关爱,多一点理解和鼓励,就可以帮助到他们,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让我们一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拳拳之心为自闭症儿童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